关于2025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各有关学院:

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要求,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规范完整,保护学生个人隐私,根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关于做好我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苏教指通〔20248号)文件精神,江苏省将继续采用学信网“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通过“江苏图采”图像远程采集系统进行线上采集。现将我校本次图像采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时段:

202441日—15。请在此时间内完成照片拍摄、上传及交费操作,过期无法提交。

二、图像采集要求:

1.基本要求:

各学院需指定专人全程负责本项工作,细化本院图像采集组织工作,做好对学生的通知及拍摄培训工作,确保图像采集工作顺利完成。各学院负责人请及时填写负责人信息统计表(见附件1)及时返给教务科。

   2.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

各学院要通知学生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由学信网为每个学生提供的专属加密二维码(简称采集码),采集码中包含学生唯一编号、姓名、证件号码等毕业生图像采集所需的必要信息,其中姓名和证件号码进行脱敏处理。学生在登录“江苏图采”小程序时,小程序会对采集码进行识别解密,将合格的电子图像和采集码中的信息通过安全通道传输到学信网,精准链接到学生的学籍注册信息。

图形采集码获取的三种渠道:一是通过学信网公众号获取;二是通过学信网APP获取;三是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获取。如何获取详见附件2。学信网的用户名和密码务必自行妥善保存。

3.图像采集:

学生登录微信,搜索打开小程序“江苏图采”,或关注“江苏省招就中心”公众号,选择“服务指南”中“图像采集”项目,按照扫描或上传采集码进行实名验证—阅读学校通知和注意事项—浏览拍摄要求—点击拍摄—订单支付的流程完成图像采集操作。拍照注意事项见附件3,学生用户使用指南见附件4

本次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学历、学位证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部平台进行电子注册。照片(纸质版、电子版)将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推荐表、学信网、学位网等学历学位查询等重要方面,请各位同学务必严肃对待,严格按步骤进行操作,以免照片不合格无法通过审核,影响使用。

4.其他要求:

请务必在我校图像采集时间段内完成,为保证照片拍摄质量,拍摄时间段为每天08:0018:00。各学院每天需上报本院的拍摄情况给教务科。

三、交费方式:

学生按照图采系统要求在线提交照片时完成交费。


附件1:负责人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2: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docx

附件3:拍照注意事项.docx

附件4:学生用户使用指南.docx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4326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