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物医药实验室安全知识》网络课程第二次开课和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759

各学院: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防护能力,杜绝实验事故发生和灾害危害,本学期学校继续开设《生物医药实验室安全知识》课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

《生物医药实验室安全知识》课程为必修准入性质,采用网络在线学习的形式。课程内容包括:实验室通常存在的安全隐患,一般性安全知识、电安全、水和气安全、火安全、化学试剂安全、生物试剂安全、生物用品安全、实验用动物安全、中药制备安全等涉及生物医药及其相关领域的安全知识。

二、学习对象

上学期尚未通过本课程学习的2020学生,名单另行通知到学院。

三、学习安排

  1.课程访问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ategory/all,具体操作见附件《本校认证学生操作手册》。

  2.学习时间:2021412日起正式开课,至2021627日课程结束,由学生自主学习,逾期课程自动结束。

  3.课程考核:课程成绩由平时单元测验(10%)、课程讨论(10%)、期末考试(80%)组成。平时和期末考试均采用选择题和判断题等标准化测试方法。

四、学习要求

  1.课程合格标准: 60分以上合格。

  2.完成课程学习和考核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至本学期结束,如课程成绩仍未达标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学习,同时不能参加各类评奖评优。

  3.请各学院负责通知到位,并协助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和考核。

 

附件:MOOC云使用手册.docx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148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