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上半年中医经典等级考试(试点)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5449

读经典、悟经典、用经典是中医人才成长的必由之路。加强中医经典教学,培养中医临床思维模式,是中医人才培养的核心和关键。《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教高〔20206 号)明确提出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逐步实现本科中医药专业学生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全覆盖,纳入学生学业评价体系和规范化培训考核体系。为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养成诵习中医经典的习惯,培养中医临床思辨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上半年中医经典等级考试(试点)作现已启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中医经典等级考试为综合考试,内容涵盖《黄帝内经》《伤寒论》《温病学》《金匮要略》重点条文,详见《考试大纲》,参考书目为《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指南》(中国中医药出版社,2020  8 月出版)。考试等级分为一级、二级、三级,三个级别在原文的数量上逐级增加,且在医理、法理等方面呈现阶梯性递进。次考试为一级考试

二、报考资格

我校全日制在读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均可报名。

已通过2020年度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一级的学生,无需报考。

三、报名方式

各相关学院组织学生填写《中医经典等级考试报名表》,学院汇总后于330日之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939465772@qq.com

四、其他说明

1、考试时间:2021411日上午9:30。具体考场另行通知。

2、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者,颁发相应等级证书。通过后方可报考相应等级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

 

 

附件1:考试大纲.rar

附件2:中医经典等级考试报名表.xls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2021324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