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结束前本科实验教学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766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实验教学安全管理工作,查漏补缺,完善实验教学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实验教学安全无事故,根据江苏省教育厅《2020年江苏省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反馈意见》,结合《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实验教学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各学院须加强本科实验教学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请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建立学院实验教学教师安全培训制度,相关制度请以学院发文的形式报备至教务处。从2020级全体学生开始,学校已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学习,请学院负责督促学生完成课程学习与考核,学生通过课程学习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

2. 全面排查项目,深化安全评估

请各学院全面梳理现有实验教学项目,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并定风险等级,重点对涉毒、涉爆及其他易造成人身伤害安全隐患的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项目尽量采取虚拟仿真形式来替代开展,对实验条件不足以支持实验安全开展的实体项目一律停止开设,排查结果请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实验教学项目安全排查表》(附件)并上报教务处备案。

3.建立检查整改机制,消除安全隐患

各学院须坚持定期排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按照学校安全大检查的要求,学院须在学期结束前、重大节假日前认真做好安全自查工作,自查报告请及时报送至教务处。

         4.以上需要报送的材料请于110日前报送至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科。

 

附件一: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实验教学项目安全排查表.doc


 南京中医药大学安全委员会

教学运行安全工作小组

2020年1月7日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