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390

教字〔202058

各学院(部)、各教学单位: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要求,规范师德师风行为,掌握教育理论知识,把握教学环节要求,熟悉教学方法手段,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现将2020年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年新进校、2019年进校未参加过培训,且无高校教龄的专职专任教师(含实验系列)。

二、培训计划

培训采取集中线下授课与线上在线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训操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包括:“教学观摩、专题研修、在线学习、中期考核、教学工作坊、效果反馈”6个环节。具体设置如下:

相关要求

实施单位

教学观摩

课堂教学观摩

20216

自选所在学院(部)或教学团队教师课程,完成10次课堂教学观摩。

学院(部)

专题研修

另行通知(含现教培训专项)

202010

202011

现场签到,新教师均须参加。

教务处

在线学习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线课程

20218

1.登录在线学习平台任选课程,自主完成学习,完整学完一门及以上课程,修满5学分,打印一张结业证书。

2.平台使用方法见《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线课程学习的通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页,2018524日)

教务处

中期考核

教学设计撰写

20212

20216

1.新教师选择所授课程的2章,完成教学设计的撰写。

2.学院(部)组织专家对其教学设计实施评价。

3.教务处组织对新教师教学设计进行评比。

学院(部)

 

教务处

课堂教学评价

20212

20215

学院(部)组织督导、教研室主任或教学导师对新教师进行3次课堂教学评价。

教学工作坊

校院(部)两级教学工作坊

20212

20219

1.各学院(部)为新教师组织一场教学工作坊活动,邀请教学和学科专家参加。在工作坊上,新教师汇报入职以来的学习过程和体会,试讲一节与本人拟授课程相关的微课(20分钟左右),与会专家现场考评。

2.学校举办一场校级教学工作坊,抽选部分新教师交流汇报。

学院(部)

 

教务处

效果反馈

培训小结

20219

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培训小结。

教务处

问卷和座谈

20219

教务处联合学院(部)对新教师开展培训效果问卷调查和座谈。

教务处

学院(部)

四、培训管理

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实施。集中培训项目严格考勤,教师按照课程安排准时参加,如遇特殊情况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所有培训环节,教师应如实填写《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手册》,培训设置任一项目没有达到要求,则视为考核不通过,继续参加下一年度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

五、结业考核

培训结束后,由新教师所在学院(部)根据其培训情况做出综合评价,《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手册》纸质版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通过考核的新教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颁发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结业证书。考核结果将反馈给人力资源处,作为教师资格认定、教学岗位聘任、年终绩效考核的参考依据。

六、联系方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地址:行政楼215-2,联系人:胡璟,许玲,电话:025-85811082

                                      

 

附件: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手册.doc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915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