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奏响在线教育变革序曲》 ——肯定我校在线教育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1139

2020815日中国教育报头版要闻——奏响在线教育变革序曲中报道了我国疫情期间面向两亿多大中小学生开展的大规模在线教学的情况以及在此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对教育信息化的深远意义。在该报道中,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得到了有关专家及官方媒体的充分肯定。教育部学习强国等官方网站全文转载相关报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及部署下,教务处对在线教学工作提早谋划,基于学校在线教学条件与资源、教师在线教学能力、社会在线教学支撑等多方面因素,于26日前做好了顶层方案设计、教学平台选择等在线教学工作规划,提供了5种在线教学方案,实现了覆盖技术层面、应用能力层面和过程管理层面的全流程在线教学工作保障方案。并在疫情缓解期学生返校后,教学从线上过渡到线下阶段,结合我校教室信息化改造后的有利条件,制定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方案。我校作为最早一批线上开学(217日)的高校以及最早一批学生返校(4月中旬)恢复线下授课的高校,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为其他高校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参考,为高校在线教学的开展贡献了南中医智慧。

 

报纸版面


报道相关截图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