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155

教字(2020)38号

相关学院:

我校2020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定于66日进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要求

1.测试前连续14天在宁居住、已办理返校返院手续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我校应届毕业生。

2.按照普通话水平测试属地化管理要求,结合我校防控办对本次测试的批复要求,本次测试对象仅限于在南京学习的我校应届毕业生。

3.不符合报名对象要求的人员,本次不得报名参加测试。

二、报名方法

1.本次测试报名统一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网址:www.jszwfw.gov.cn,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1

1)手机端:用热点和手机流量,不用校园网。操作视频见附件2(小视频)。

2)电脑端:搜狗浏览器,用热点和手机流量,不用校园网。操作视频见附件3QQ录屏)

2.报名时间:即刻起至531日(周日),只有缴费成功后方能视为报名成功。报名缴费时间截止后,江苏政务网系统将关闭,不再接受补报名和缴费。

3.名额:以报名系统限额为准,报满即止。

4.提醒:

1)应届毕业生报名:从事职业请填写“非师范生”,所在单位请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证书标注测试站用)。

2)本次普通话证书发放时间约为202012月—20216月,因疫情防控需要,领取证书方式必须选择邮寄到个人地址(邮费自付),测试点不提供自取服务。

三、信息确认

网上报名缴费信息汇总表将于202062日前分发至相关学院,请本院负责报名老师务必按要求进行信息核对、签字并完善有关内容(如必要)。202063日前相关学院将核对后的信息交至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四、打印准考证

全部缴费成功后,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须在江苏政务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操作视频见附件4),测试点将不再统一打印分发。

五、测试要求

1.校园外考生申请进校参加测试前,所在学院须对每位考生进行信息摸排,充分掌握其行程安排,包括出发地、出行方式、预计出发和到达时间、近14天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进校参加测试前3天,须申请并更新苏康码苏康码显示为红色、黄色的考生,一律不得入校参加测试。

2.参加测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

3.测试当天,请考生于开考前40-60分钟到达测试点(南中医仙林校区西门)核验信息、检测体温,不得提前或迟到。

4.考生进校前出示苏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证明”(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不符合上述要求、现场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即使报名成功,也不得参加测试且相关费用不予退回。

5.参加测试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6.学院防控办负责本院所有考生参加测试情况,及时报至校防控办并报备校语委办公室。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根据省语委相关要求,报名成功后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责任自负,测试点不予退费。

2.本次普通话测试将不再组织集中培训,测试参考书《新编普通话水平测试教程》,南京大学出版社。请各位考生酌情自行购买,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3.校外考生所在批次测试结束后,请立即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园逗留,返回行程及时报备所在学院,由学院核实备案。

4.其他未尽事宜,以校防控办统一部署为准。

5.联系方式:

1)相关学院负责老师

单位

联系人

办公电话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陆老师

85811926

第一临床医学院

黄老师

85811534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

邵老师

85811655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王老师

85811381

药学院

徐老师

85811143

护理学院

徐老师

85811650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诸老师

85811140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诸葛老师

85811670

公共外语教学部

陈老师

85811565

2)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地址(临时):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电话:025-85811082联系人:胡老师、许老师。

 

附件:

1.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含补办程序及视频操作)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pdf普通话证书遗失后补办流程.docx

2.手机端操作视频(小视频)

3.电脑端操作视频(QQ录屏)

4.打印准考证操作视频

 

 

 

南京中医药大学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529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