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及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鉴定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152

根据《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管理规程》、《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研究管理条例》要求,学校决定于6月中旬组织专家对我校部分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及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名单详见附件1)进行鉴定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

(一)鉴定结题的基本条件

1.重大课题的结题鉴定由省规划办直接组织,有经费资助各有关课题组:的各类课题的结题鉴定原则上由省规划办组织,无经费资助的各类课题的结题鉴定由学校组织。

2.鉴定材料包括成果主件、成果附件两大类。成果主件包括研究报告、研究专著、研究论文,成果附件包括与课题研究相关的论文集、案例集、课堂实录、汇编资料、视频、光盘等。研究专著出版时须在封面或扉页印上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大、重点、专项、立项)课题×××(课题名称)成果字样,研究论文发表时须注明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大、重点、专项、立项)课题×××(课题名称)阶段性成果,课题批准文号:×××”

3.重大课题必须出版学术专著,或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系列论文3-5篇。其它有经费资助的课题,原则上要求出版学术专著,或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3篇,高校主持人必须至少发表3篇。其它无经费资助的课题,必须至少在省级或省级以上报刊公开发表论文2篇。学术专著或系列论文内容必须与课题名称、研究内容高度相关。

4.“十三五规划课题成果只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免予鉴定:(1)该课题同时又是全国科学规划课题、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教育厅)委托研究的课题、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已经由这些部门组织成果鉴定,并能提供相关结题证书或证明;(2)该课题核心成果已经获得国家(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国家(省)教学改革成果奖、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并能提供相关证明。

(二)鉴定结题的上报材料

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表》(附件2),一式五份。

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成果鉴定书》(附件3),一式五份。

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报告(封面见附件4)及附件材料,一式五份。

4.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结题信息表(附件5),一份。

(三)十二五规划课题拟结题者,需递交相关材料。具体要求请登录发展规划处网站,下载查看《江苏省教育科学 “十二五规划课题结题材料》文件夹,并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具体上报份数同十三五规划课题要求。网址:

http://fgc.njucm.edu.cn/2015/0708/c2765a18191/page.htm

(四)结题时限要求

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完成任务需要延期的,需递交延期结题申请表(见附件9)。延期时间一般不得超过半年,特殊情况不得超过一年。

二、2017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一)鉴定结题的基本条件

1.完成项目申请书中确定的研究目标和实施方案,形成完整的研究成果。

2.课题研究应重视改革创新的实践效果,理论结合实际,注重科学性和实践性,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显著成效。

3.重中之重与重点课题的研究成果要着力反映和解决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在理论和实践上有所突破,成果有创新、有特色,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二)鉴定结题的上报材料

1.重中之重与重点课题鉴定须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书》(附件7),一般课题鉴定须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附件8),一式五份。

2.撰写5000字左右的成果精粹,一式五份。

3.课题研究总结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五份。

(三)结题时限要求

尚未结题的2017年立项的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其中经申请并审核同意延期的项目须在2020年底前要完成课题研究。其他尚未结题的2017年立项课题将作为撤项处理。撤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参加下一轮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申请,整体结题率低于60%的单位将减少下一轮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申报限额。

请各课题组认真填写及准备相关材料,并于2020612日前将材料按顺序装订,并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行政楼210),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如因故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请提交《南京中医药大学课题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9)。

联系人:孙荪、贾静,联系电话:85811219,邮箱:626930909@qq.com

附件:1.我校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及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待结题)汇总表

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表

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成果鉴定书

4.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报告封面

5.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结题信息表

6.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管理规程

7.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书

8.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

9.南京中医药大学课题延期结题申请表

10.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

 关于做好我校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及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鉴定结题工作的通知.rar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527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