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厉兵秣马,线上教学蓄势待发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2137

为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应急调整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教师使用在线教学平台及线上资源进行教学的能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开展,维持教学正常秩序、确保教学质量稳定, 2月8-10日、12-14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开展了两期校级线上教学培训班,先后组织举办12场次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教授,校教学督导,全校专任教师,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各床边教学点相关领导、督导、教学管理人员累计近2000人次参加了培训。

拼图1-2.jpg

培训主要采取腾讯会议和雨课堂智慧教学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在线教学资源获取与制作、多种在线教学方式介绍及对比、校内教学平台使用、中国大学MOOC课程操作、线上教学检查督导、附院床边课程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利用等专题。培训前教务处根据教师的需求定制个性化培训内容;培训中现场互动交流;培训后通过分享重点培训场次全程截屏录像与课件,方便教师回看与学习。

拼图2-2.jpg

与此同时,教务处及时梳理编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线上教学指南》,附各类线上教学方式使用手册,并创建多个在线教学支持与服务群,及时解决师生在开展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拼图3-2.jpg

系列培训为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教师们开展线上教学积极性迅速提高。实时培训结束后,教务处继续通过QQ群、微信群、热线电话等方式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教师们的现代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普遍提升。

拼图4-2.jpg

教务处将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落实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业不延迟”的基本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高等中医药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 年 2 月 16 日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