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44

     2019年11月8日,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围绕全国中医药大会的精神展开讨论。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岗位畅谈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感触最深的一点是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值此契机,教务全体同仁要立足岗位,务必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中去,为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在大好形势面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浪潮中找准自身定位。全体同志切勿躺在“摇篮”里沾沾自喜,要精准发力,带着精耕细作的韧劲,做好学校本科教学的顶层设计,让我校中医药教育事业在传承精华的基础上守正创新。



   随后支部书记狄留庆处长发言,他强调本次全国中医药大会将中医药事业提到空前高度,社会反响高,振奋中医药领域。我们教务处党支部的全体同志要认真研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成长途径,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的关键内容。深刻理解对人才培养方面的内涵导向。并将其和自身工作结合,找到切合点。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我们要强化中医思维的主体地位,强化经典学习比重。优化“早临床,早跟师”的相关机制。将中医类课程纳入临床医学必修课,改革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做好八、九年制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探索落实中医经典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狄书记最后强调我们的学习不能停留在“两张皮”,贯彻落实一定要结合科室岗位工作,支部学习既要有高度,又要接地气,学习要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才算学习教育内容真正入脑入心。



     会议第二项议程,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纷纷汇报,表示在政治站位、思想意识、廉洁自律方面没有问题。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为师生服务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调查走访做的不够等。班子成员针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还进行了相互提醒,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片,感受榜样力量和光辉。支部书记狄留庆指出,这些在平凡岗位上不忘守护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竭尽所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奉献的先进代表,是我们每个人值得看齐的学习榜样。我们要践行榜样的精神和品质,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守自己的初心,牢记自身的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