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在线教学线上培训,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开展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2561

为落实2020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保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做到线上教学质量稳定、教学进度无缝对接,提高教师使用在线教学平台及线上资源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 2月8日,教务处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线上教学的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含在线教学注意事项、会议及直播软件在教学中的应用、在线教学资源的获取与制作、使用校内教学平台如何开展在线教学、雨课堂的线上教学应用四个主题。

蒋斌培训.jpg

此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同组织与实施,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让教师先以学生的身份体验线上教学,为教师自己开展线上教学积累经验。各学院、各教学单位、附属医院600多名教师踊跃参加线上培训,参培人数超过单场300人的实时线上培训人数的限制。教务处临时增设在线培训场次以满足教师学习的需要,并在线上进行了实时互动,解答了教师在准备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教务处狄留庆处长全程参加下午的培训并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克服困难,通过学习了解线上学习、掌握线上教学的方法、工具等,提高开展线上教学的能力,保障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培训过程进行了全程截屏录像与分享课件,方便教师回看与学习。

陈晓征1.jpg

本次培训为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后期教务处将根据各学院、教学单位和附属医院的需求,进一步为教师开展好线上教学提供针对性的专场培训与指导,并将持续通过QQ群、微信群、热线电话、线上会议等方式及时解决师生在开展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