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为本,力促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新范式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62

2019年10月16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102报告厅举办一流本科教育专家报告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吴立保教授和我校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戴建国副教授分别从宏观的高等教育改革趋势和微观的PBL教学法实践两个方面,向全校各教学单位二百多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分享了本科教育新的理念与实践。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狄留庆教授主持。

吴立保教授从“时代变革”,“范式转换”,“域外经验”,“本土探索”,这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的研究案例和自身丰富有趣的教学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目前 “本科教育”的改革趋势,关键是从“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必须加大力度激励教师投身教育教学工作,而对学生学习效果评估是一流本科教育质量保障的内在要求。身为教师应顺应时代洪流,积极学习以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理念的科学性、知识的前沿性,从而带给学生更好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收获。

T71A1469.jpg

我校戴建国副教授,结合自己十多年对PBL教学模式的深入实践与探索,从教育模式、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考试方法、教育技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PBL教学的实施过程,并对学校今后开展整合性PBL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T71A1492.jpg

狄留庆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对于本科教育教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是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希望与关键所在。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打开眼界,学习先进的高等教育理念与实践,坚持四个回归,立德树人,提高自己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能力,让我校成为全员学生的精神家园,成为一所充满浓厚本科教育氛围的一流大学。

T71A1479.jpg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