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床边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853

为保证学校首届临床医学专业床边教学(临床课程一体化教学)工作顺利组织实施,确保临床课程教学质量,8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床边教学工作专项研讨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30152245.jpg

会议由教务处狄留庆处长主持,乔学斌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承担具体教学任务的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鼓楼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南京鼓楼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及东部战区空军医院的院领导及科教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医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30152253.jpg

教务处祖强副处长、医学院吕航副院长、燕珂副书记分别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床边教学整体实施方案、学校前期培养情况及学生整体概况。

微信图片_20190830152322.jpg

与会人员还就未来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等教学研讨活动机制等做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强化医教协同,确保教学同质化做好准备。

乔学斌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申办临床医学专业的历史及专业建设在我校整体办学结构中的目标定位,对四家医院给予学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有了四家医院的鼎力支持,各项工作推进平稳有序,相信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一定会得到充分保障,临床医学专业也一定会办实办好。

微信图片_20190830152227.jpg

最后乔校长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各家医院要狠抓教学质量,临床课程教学是医学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医学生在临床教师指导下初步接触患者和认识各种常见病、多发病,了解临床工作基本程序,学会初步临床操作的重要途径,确保教学质量是学校和医院共同的责任;二是希望医院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给学生配备专职班主任,遴选配备学业导师,关心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并调动学生的教学积极性等;三是拜托医院抓好后勤保障工作,给学生提供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学生能安心学习成长。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