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学》课程床边教学师资培训暨床边教材编写会议在连云港附属医院召开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522

 8月25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连云港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医儿科学》课程床边教学师资培训暨床边教材编写会议在江苏连云港市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826221438.jpg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狄留庆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霞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闵文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汪悦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连云港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建军教授等出席会议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第一临床医学院李江全教授、王明明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袁斌教授等来自各附属医院承担中医儿科学床边教学的近4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26221454.jpg

开班仪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儿科学教研室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品牌专业床边教学规划教材《中医儿科学》主编李江全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26221450.jpg

      会议开始,南京中医药大学连云港附属医院(连云港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建军教授向参会人员致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190826220306.jpg

     教务处处长狄留庆教授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狄处长首先谨代表学校和教务处向各位参会教师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床边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对连云港附属医院对本次会议的承办以及对大学床边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辛勤工作在临床教学工作一线的各附属医院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参与临床床边教学工作的同志们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要以高尚的医德、师德在教好书的同时育好人,陪伴好学生成长。二是,要高度重视临床课程床边教学工作,认真学习交流,提升床边教学的能力和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826220255.jpg

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霞教授对本次床边教学工作的培训提出了总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826220250.jpg

多位专家教授围绕床边教学工作做了精彩报告。汪悦教授作了《床边教学的思考》、赵霞教授作了《规范教学查房》、李建军教授作了《儿科床边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袁斌教授作了《通过多种教学方法相结合提高儿科床边教学质量》、王明明教授作了《中医儿科说课》、李江全教授作了《中医儿科学教学文件的书写》等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826221459.jpg

 

微信图片_20190826220232.jpg

    在教材编写会议分会场,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品牌专业床边教学规划教材《中医儿科学》的各位编委会成员们,力足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讨论和交流了该教材的编写体例与样稿,进一步深化该教材的定位与编写目的,对教材的体例和内容提出了诸多具有创新性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中医儿科学》的课程床边教学目标和要求,推进了《中医儿科学》床边教学规划教材的建设进度,对进一步规范学校各床边教学课程的教学过程、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实现同质化教学效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