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业与学位补授须知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我校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但未达到毕业要求者,予以结业处理。结业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最长专业学习年限内,达到毕业要求的,可申请换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授予学位。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未达到学士学位授予要求而缓授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在学校规定的最长专业学习年限内达到学士学位授予要求的,可向学校申请补授学士学位。

  各有关学院须做好本院结业生和缓授学士学位毕业生的管理工作。

  (注:学校规定的最长专业学习年限:四年制为七年;五年制为八年,从入学年份起算。

  一、结业生选课

  所有课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网上选课。只有选课成功才能随班上课,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取得该课程的学分。

  1.选课方法:

  正常选课: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

  重修选课:进入南京中医药大学主页(http://www.njutcm.edu.cn),点击网页下方的“校园门户”,点击进入教务办事中心”,进入结业生选课界面后根据相应流程进行选课及缴费。

  2.注意事项:

    ①每学期具体选课包括正常选课和重修选课)时间以教务处发布的选课通知为准;

    ②账号密码仍为在校期间使用的账号和密码

    ③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选修课程统一按80/学分缴纳学费(网上选课时同时网上缴纳)。

  二、结业生申请换发毕业证

  1.申请时间:每年2月、5月、8月、11月的15日前(超时申请者,自动计入下一次换证)

  2.审核时间:每年2月、5月、8月、111620

  3.办理流程:先申请,后办理;不申请,不办理。学生进入南京中医药大学主页(http://www.njutcm.edu.cn),点击网页下方的“校园门户”,点击进入“教务办事中心,选择“换发毕业证申请”,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南京中医药大学结业生换发毕业证书申请表》;所在学院审核提交,教务处审核后予以换证;

  注:合作办学专业出国结业生请务必上传外方成绩单和完成信或者外方成绩单和外方学位证书电子版,相关问题请与所在学院联系。

4.领证时间:请与所在学院联系确认

5.领证地点:行政楼215-1教务;行政楼211,合作办学科

  三、毕业生申请补授学位

  1.申请时间:每年2月、5月、8月、11月全月(超时申请者,自动计入下一次补授)

  2.审核时间:每年3月、6月、9月、12上旬工作日

3.办理流程:先申请,后办理;不申请,不办理学生进入南京中医药大学主页(http://www.njutcm.edu.cn),点击网页下方的“校园门户”,点击进入“教务办事中心,选择“补授学位申请”,要求填写并提交《南京中医药大学授予学士学位申请表》;所在学院分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学士学位;

注:因结业缓授学位者请务必上传系统内结业换发毕业证已完结页面截图或毕业证书电子照片。

4.授予学位日期:校学位委员会召开当天日期

5.领证时间:校学位委员会结束后;

6.领证地点:行政楼215-1教务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