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学运行相关工作

1.负责编制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历。

2.负责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要求,做好每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任课教师的资格审核、教室安排以及课程表编排等相关工作。负责全校学生预选、正选和补退选课的组织工作。及时更新维护教务系统中课程、教师、班级等基础数据。

3.负责辅修专业、辅修课程的组织实施,做好各类学籍异动、转专业、交流项目等学生的课程预置和补修安排,及时做好各类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的信息更新维护与课程学习安排。

4.负责本科教学用教室安排与临时调度、借用和晚自修教室的安排。负责教学运行中的日常调、停、补课,做好节假日、大型考试期间课程调整工作。

5.负责外请教师的审核及工作量核算与费用发放。负责网络课程服务合同的续签和费用支付和成绩整理入库工作。


二、学籍管理相关工作 

1.负责本专科新生报到及相关工作,包括新生等级考试证书用照片采集、新生花名册印制、新生学籍信息电子注册及数据入库、新生学生证的制作并发放和遗失学生证补办等工作。

2.负责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相关工作,包括在校生学年注册、学籍异动申请的审核、管理及会签发文工作。统计在校生人数,编制在校人数表,整理在校生数据库,完成高基报表、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年鉴中有关学籍、学历、学位数据填报。

3.负责大类招生专业的专业分流和转专业等工作。

4.组织毕业生图像采集,核对毕业信息及电子照片;毕业生学位资格复核工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结业证书印刷、核对及发放工作;完成学历信息和学位信息电子注册工作。负责结业生毕业证换发及补授学士学位资格复审及证书发放工作。

5.负责学籍、学历、学位相关证明开具及教育部及省学位中心认证处的反馈相关数据复核工作。负责学籍卡系统、结业学位管理系统的培训、管理与更新工作。


三、成绩管理相关工作

1.负责在校生成绩管理,包括数据整理、成绩修改、转库及毕业生成绩系统归档工作。

2.负责学分互认审核、整理及录入成绩工作,毕业实习及毕业考核的成绩整理入库工作,体育部选课系统和教务系统的成绩数据入库工作。

3.负责课程重(复)修、课程替代等相关工作。负责重(复)修替代缴费系统的人员培训、系统维护及更新,自助打印一体机服务器的维护及更新以及成绩防伪纸的订购及管理等工作。

4.负责全校本科生学业完成情况梳理,完成学业警示、留降级、退学预警的资格复审及落实工作。

5.负责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包括工作安排通知、组织推荐,学院推荐材料的复核以及按照专项工作要求完成相关汇报、公示、公布、发文等工作。

6.负责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学分)复审工作。负责毕业生学籍卡、成绩单(纸质版和电子版)整理及归档工作。

7.负责各类成绩证明材料的审核、出具工作,包括中英文成绩单,香港、澳门、欧美执业中医师资格考试申报、国家针灸认证等材料、教育部及省学位中心反馈成绩的审核,个人档案所需成绩单出具等。


四、考试考务工作

1.负责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考务、证书发放及成绩统计工作;协助完成专业英语四级、八级笔试及口试。

2.负责全国(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考务、证书打印、发放工作,组织相关学院做好考务工作。

3.负责综合评价录取测试的命题、考务等相关工作。

4.负责校内各类课程期末考试、补缓考、毕业生重修考试的考务工作,根据课程进程,发布考试科目,安排考试日程、考场、监考、巡考等工作。

5.负责无人监考、在线考试的考务工作安排,主要包括试卷导入管理、考试安排、考试维护、监测等工作。


五、其他工作

1.负责科室相关规章制度建设、各类档案的整理及归档工作。

2.协助人力资源处复核教师各类考核、评定中的教学工作量。

3.协助完成高基报表、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教学质量报告等相关教学运行数据统计等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段老师  张老师  李老师  葛老师  陈老师

办公地点:行政楼215-1

办公电话:85811015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