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24

各学院、各教学单位:

根据我校有关选课的规定,现就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学生范围:

所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不含单独开班的境外专业学生)、结业生可自行登录新教务系统选择下学期所要修读的专业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2020级及以后)和校公选课(包含网络课程和网络联盟课程)

大学英语高阶课程为必修课的B等级学生必须进行选课,可在上课时间段内选择任意一位教师的课堂,具体任课教师简介见附件1;大学英语高阶课程为限选课的学生请在教学班代码为079025-001、011、013中选择,勿选择其他必修课的课堂。

体育Ⅱ和体育Ⅳ课程在正选阶段选课,注:个别身体异常、特型和病、残、弱及高龄的学生,可申请修读康复保健体育课。

仙林校区康复保健体育课申请方式:

2022级和2023级康复保健体育课各开设1个班,不参加本轮选课2月26日-3月1日,学生将以下2项申请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缺一不可)交至体育馆2006办公室,审核后通知学生加入相应课程群:①书面申请:写明本人基本信息(学号、姓名、学院、班级、手机号、QQ号)、伤病情况、申请上康复保健课。学院和校医院签字盖章。②医学证明:残疾证、校医院及以上等级医院病历复印件。

泰州校区康复保健体育课申请方式:

不单独开班,正常参加本轮选课,跟随各体育班上课,考核要求按康复保健体育课执行。2月26日-3月1日,学生须以班级为单位,将以下2项材料(缺一不可)交至泰州体育教研室:①书面申请:写明本人基本信息(学号、姓名、学院、班级、手机号、QQ号)、伤病情况。学院和校医院签字盖章。②医学证明:残疾证、校医院及以上等级医院病历复印件。

二、选课时间:

1.预选时间:2024年1月31日10:00—2024年2月2日10:00。(预选:不受课容量限制。选课人数多于课容量,系统自行抽签

2.正选时间:2024年2月2日12:00—2024年2月4日17:00。(正选:部分课程仍有课余量的仍可选课。)体育课不参与预选,直接正选,请注意时间。

3.第一次停开课时间:2024年2月5日。(如一门课选课人数少,则此门课停开。)

4.补退选时间:2024年3月1日—2024年3月3日。

5.第二次停开课时间:2024年3月4日

三、选课方法:

登录http://jwgl.njucm.edu.cn/,推荐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点击【学生】入口切换登录角色“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跳转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后即可跳转登录至教务系统。

如使用非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点击【学生】入口切换登录角色,账号密码登录:输入账号密码(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8位为Nzy+身份证后4位+*,如Nzy1234*,如密码已经修改请使用修改过的密码)即可登录,在【账户设置】里可修改登录密码。

如在公共电脑上选课,结束后务必先退出教务系统再关闭浏览器。详细操作步骤见附件2。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务必查看必修课统一置入,及可供选择的专业选修课(限选课等)是否正确,限选课请尽量选择本专业本班级所开课程的教学班代码。

2.预选和正选必须都要参加,正选期间可查看未中签课程,再次进行选课

3.在下学期开学前请各位同学务必登录学生个人的教务系统,查看个人课表是否有调整

4.请相关学院通知本院的结业生、正在校外进行实习、见习、床边教学的同学务必在预选和正选的时间内进行选课

5. 需要重修选课的学生,不在本次选课操作,请在开放重修选课阶段再进行选课操作

6.除体育Ⅱ、体育Ⅳ和大学英语高阶课程部分学生可以选课外,其他课程属性为必修的课程不可选课退课。

7.毕业班学生不要选择网络课和网络联盟课,以免成绩出的较晚,影响毕业。

8. 在选课期间可随时退课,如需退课,请到所选课程对应的批次进行修改。(如退体育课只能到体育批次进行退课,不能在公选课批次退课)。校公选课在正选期间名额不及时释放,统一在次日12点统一释放剩余名额。

9.仙林体育课的“第10、11小节”上课时间17:10-18:30,其余上课时间与文化课一致。体育选课时,建议学生通过系统“课表选课”界面选课,每个行政班已分配好上课时间和一定数量的体育项目(除女子防身术外,其他项目均为男女不限)供选择,体育班级名称中有提示所含行政班。

10.请每位学生仔细阅读附件的选课操作流程,按照流程操作。

附件:1.大学英语高阶课程部分授课教师简介

2.选课操作流程

附件1.大学英语高阶课程部分授课教师简介.docx

附件2.学生选课-操作手册.docx

教务处      

2024年1月30日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