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获批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491

近日,教育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附属医院获批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为提升我国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加快培养高素质中医学人才,20223月教育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启动了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经过前期申报及遴选,最终确定了33所附属医院为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是我校深化医教协同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提升中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我校附属医院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入选的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承担着本科生、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培养工作,对我校中医学类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的临床教学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医学生的毕业后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2017年我校附属医院秉承“教书育人、历史使命,为人师表、大医精诚”的宗旨,联合我校多所附属医院成立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学联盟”,依托第一临床医学院各临床教研室联合相关教学联盟附属医院组建床边课程大教研室,统筹推进中医学专业床边教学工作。床边教学组织及其管理模式在全国中医临床教学方面发挥着示范辐射作用。

新年伊始,学校将深入贯彻国家中医药和江苏中医药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好“双一流”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契机,深化医教协同,按照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标准,加强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培训条件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中医学临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中医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江苏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