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688


    10月2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各学院教学院长,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处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狄留庆处长主持。


    

    会议就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下达、一流专业申报、线上课程建设、教学大纲建设、校本特色教材建设以及转专业文件修订等工作进行部署并交流研讨。


    

     徐校长作总结讲话并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梳理教学任务,把任务落实到相关教研室和课程团队,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认真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工作,确保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率达到100%;安排课程负责人或资深教师讲授课程导论和绪论;保证长学制师资队伍质量和教学水平。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统筹安排,扎实推进。

    3.教学大纲、实习大纲和实验大纲是课程教学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认真制定、修订完善。线上课程资源是衡量学校课程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建设。根据校本教材建设通知相关要求,各学院做好校本教材申报审核工作,着力做好校本教材建设。通过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转专业文件修订调研,各学院要进行充分研讨,将修订意见反馈教务处。


    最后,徐校长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抓专业、抓课程、抓教材、抓教学过程管理,坚守本科教学初心,同心同德,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步入新台阶。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