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微课建设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666

药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课程建设,突破传统的教学方式,进一步促进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教学模式创新,以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契机,决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微课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1.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利用技术有效提升传统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教师教学负担,促进教师数字化教学资源制作技能发展,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

2.切实解决实际教学问题。微课内容应选取课堂教学中需要重复讲解的基础知识,或是课程教学的重点、难点、疑点、热点等。微课内容符合科学性、先进性和教育教学的规律。

3.提升学生数字化学习能力。建设精品微课,丰富优质学习资源,增强学生学习自主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立项范围

1.立项课程必须是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正在开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

2.示范项目各专业限额申报1~2项,每项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

建设要求

1.所提交的微课视频必须是在编在岗教师本人原创。若因抄袭、侵害他人著作权或含不良信息内容等原因印发的任何纠纷均由申报人、制作人负责,与学校无关。作品一经提交,则视为作者同意授权,即作品的著作权、知识产权属于南京中医药大学。

2.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时长一般控制在15分钟以内,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内容短小,简明扼要地概述知识点,创新教学模式,运用技术创新,使用规范学术用语,表述条理清晰能够满足学生泛在学习需求。

3.提交的微课视频经学校验收合格,将上传至南京中医药大学视频学习中心,进行开放共享经学校验收评为优秀者,推荐参加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活动。

申报流程

申报人填写微课建设申报表(附件110月25日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cepm@njucm.edu.cn打印纸质版签名一式一份,提交至行政楼211-1办公室联系人:路颖 电话025-85811165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微课建设申报书.docx

                                                                                       教务处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