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979


8月18日下午,教务处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线上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校党委常委刘晓,各学院教学院长与教学秘书,承担床边教学工作的附属医院分管院长及医教处负责人,学工处处长,校团委书记,泰州校区负责同志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等10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狄留庆处长主持。


狄留庆处长首先就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前后本科教学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说明。第一临床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院、附属南京中医院、苏州附属医院等床边教学点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教学单位与会人员随后进行沟通交流。


学工处屠宏斐处长就学工部门如何做好延迟返校期间的学生管理以及线上教学组织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徐校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学院会后要召开党政联席会,各教学单位和床边教学点要召开相关工作人员会议,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层层落实,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的教学安排方案 。


2、行动上要落实到位。扎实做好三个对接,即各学院要尽快梳理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建立学院与附属医院的信息对接;教师与班级的对接,确保上课信息准确无误;学工系统与学生的对接。各学院学工老师要召开学生会议,让学生提前知道学校的教学安排,提前做好上课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安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信息沟通无死角。


3、教学资源要准备到位,包括线上教学资源、教学课件等。线上教学要加强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 各学院与床边教学点共同将教学任务要落实到位,床边教学任课教师名单要按时提交到学院,由学院审核后统一上报教务处。


4、质量监控要跟进到位。教务处要安排好校级领导、处级领导以及督导的线上听课工作,要建立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各学院要切实做好院领导班子进线上课堂、二级督导线上听课等工作。


5、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要贯穿线上教学的始终。每位老师都要上好开学第一节课,老师要介绍清楚课程教学目标、课程安排、教学方法和考试要求以及本课程在专业知识与能力体系培养中的作用等, 要让学生明白课程学习是支撑专业目标实现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最后,徐校长对有关教学基地在疫情期间克服繁重的防控任务,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表示感谢!徐校长强调,面对后疫情时代的不确定性,我们要充分彰显医学类院校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守本科教学初心,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双胜利!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