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江苏高校新工科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138

716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2021年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江苏高校新工科建设经验分享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重庆泛语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以及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5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会议。


徐桂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以来顺应大健康时代需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持续深化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徐校长指出,实践教学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对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2020年成为省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实践课程建设、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改善实践教学条件、加强质量监控,努力构建完善具有南中医特色的实践教育教学体系。


孔垂谦理事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我国高等教育伴随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四新”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要全面深化新工科建设,精准把握新工科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优化新工科建设的治理机制,不断创新新工科建设的工作方法,持续推动新工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祖强做了“中西并重、创新引领,构建中医药院校实践教学体系”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肩扛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紧紧围绕学生能力培养,在实践教育教学体系构建方面的探索实践、取得的成效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南京大学本科生院教学运行服务中心主任董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杨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沈建华、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睿、常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陆怡、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明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胡俊平做了总结性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确定了2021年实践年会主题等。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