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姿,一片赤诚育人才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258

——记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引导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素养,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于今年5-6月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院级初赛选拔,619日上午,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决赛在仙林校区B5教学楼如期举行,来自11个教学单位共计42名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教学演示和教师综合素质考评。

 

1教务处副处长王明强教授召开评委说明会

本届竞赛设医药组、非医药组和课程思政组,邀请了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校外专家,以及校内教学督导、教学专家和教学竞赛获奖青年教师及高年级学生担任决赛评委,并设置专用转播教室,便于广大教师观摩。


2:参赛选手剪影

决赛前进行了教学设计、教学论文的专家函评,决赛现场分为教学演示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在三尺讲台上围绕教学重点和难点,运用多媒体课件、板书、道具等多种方法进行了教学演示,每组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现场提问互动、公正评分。

3:课程思政组

本届竞赛首次设课程思政组,决赛以现场说课和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各参赛教师分别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课程思政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展示了我校不同专业、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融合策略和教学方法。

经综合评定,竞赛评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优秀奖17名、单项奖10名。一年一届的教学竞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学校通过营造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期待挖掘和培养一支教学水平高、教学技艺精的骨干教师队伍,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三尺讲台展风姿,一片赤诚育人才,以参赛选手为代表的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们在“七一”前夕,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他们把一篇篇“教育教学实践论文”书写在平凡质朴却意义深远的教学讲台上。

                                                  教务处

                                               2021624


分享到
  • 微信
  • QQ
  • QQ空间
  • 微博
  • 豆瓣网
  • 人人网

版权所有 © 2018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电话:025-85811011